消费 理财 正文

车险价格都一样吗?车险价格一年多少钱

车险价格都一样吗?车险价格一年多少钱,很多车主聚在一起,有时候都会讨论这样的话题“你买汽车保险一年多少钱?”,“你今天需保车险花了多少钱?”,所得到的答案有多有少,为什么车险价格有差异呢?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车险价格一年多少钱。

车险价格一年多少钱

1、交强险(5座每年950元,6座每年1100元)

新车购买交强险所有人价格都是一样,家用轿车5座每年950元,6座每年1100元。但是这个价格在第一年是一样的,但是在第二年将会有很大的差异,有的人可能会涨,也有可能有的人会降。这是为什么呢?决定因素在出险记录上。

车险价格都一样吗
车险价格都一样吗

假如你车在一年都没有出过险,那么第二年将可以享受九折优惠,假如你连续三年都没有出过险,可以享受7折优惠。相反,如果你在上一个年度内发生交通事故有人死亡,你的保费将会上涨30%。

2、商业险

商业险种类比较多,影响因素也比较,主要与车辆本身、选择险种、费率以及购买渠道返点有关。

①车损险(大部分车损险的价格都在1000多元,小型车车损险1200左右,大型车车损险1700左右)

就以车损险来说,几十万元的车与几万元保费能够一样吗?不用车在维修费用、更换零件都会有很大的差异,所以车辆保费自然就会比较高。

车损险附加险也会有一定影响,比如国产玻璃与进口玻璃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即便是同一车型车辆自动挡与手动挡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②第三责任险(一般是5万至30万)

购买险种的过程中你选择险种越多,车辆保障将会越多,保费也就越高,同样的险种保额也会有高低,比如第三者责任险,保5万还是保30万。

③盗抢险(赔偿标准一般是每个月折旧0.6%)

车辆被盗后,若一直没有找到,投保了盗抢险的车主就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赔偿标准一般是每个月折旧0.6%。

④车上人员险(根据人员险多少来定)

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这一保险还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车上人员险是多少钱呢?也是根据保额决定的,比如驾驶员保额20000,保费80元左右。

⑤划痕险(根据车本身价值来定)

划痕险不适合所有的车辆,新车可以投保,旧车就不必了,此外若是您的小区停车场有人负责看管,那么也不必投保划痕险。

⑥自燃险(一般几十元)

自燃险保费并不高,一般只需要几十元。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