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高薪一族如何理财 为什么高薪一族更需要理财?

高薪一族如何理财,为什么高薪一族更需要理财?工薪族都希望高薪,这样就能有房有车。实际上,在现代社会,尤其是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哪怕拿着月薪两万以上的高薪,如果不会理财的话,也难以过上财务自由的日子,甚至在房贷车贷的压力下,过得还很辛苦。

高薪一族如何理财
高薪一族如何理财

在现实中,很多人往往注重上班赚钱,也就是高薪水,而忽略了理财的重要性。即使你有高薪水,如果不能合理的理财,也会让自己衣食有忧,尤其是在你退休后,没有经济来源,没有养老金,老年生活未必富足。因此,小编认为,高薪一族更需要理财。

为什么高薪一族更需要理财?

如果把收入比做一条河,财富就是个水库,花出去的钱就是流出去的水,即使你有高薪水,如果都花出去了,那么你的水库还是干枯的,也就是说你没有财。因此理财是始于消费的,合理控制消费是理财的第一步。谨慎消费的一个核心内容就是不要过度负债消费,这值得很多年轻人引起重视,尤其是生活时间不充裕的工薪族。

高薪往往意味着纳税多,每个人辛苦赚来的薪水都要经过上税这一道程序,有些人的工资是比较高,但是经历过上税之后,实际到手工资也不比从前。在美国,职业理财师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帮助客户进行税务筹划,在国内目前还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因为我们的税收制度还不完善。

当你有了剩余的收入后,也就是你有了财之后,就应该要考虑投资的问题,因为如果把钱都存在银行里,你的钱就会贬值,因为银行存款利率跑不过通货膨胀。小编建议大家把资金分成分成三份:应急钱、养命钱和闲钱。应急钱和养命钱应该存在银行里,储蓄是理财最基础的手段,一个人没有银行存款心里会没有安全感,但是银行收益太低,所以还是适当考虑互联网金融理财,当前互联网盛行,在选择理财平台时也需要谨慎,可以选择靠谱的理财平台,安全稳定。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尽量选择收益不要过高的,可以选择一些门槛低、收益稳定,是两款稳固型的理财产品。

在理财时,互联网金融理财收益是比较高,但是这也要基于优质的可信任的高质量平台。靠薪水生活永远是很被动的,只有不断寻觅新的理财方式,才能保证自己的生活秩序不被打扰,而且只有学会理财,经济实力才会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