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极罕见错版人民币估价百万 怎么鉴别错版人民币?

极罕见错版人民币估价百万,怎么鉴别错版人民币?百元纸币上水印竟是300。十堰收藏者罗先生手中的一张1999版百元纸币,经鉴定是错币,估价高达百万元。下面就来看看吧。

怎么鉴别错版人民币
怎么鉴别错版人民币

家住十堰城区的罗先生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藏有多种古币和现币。昨日下午,罗先生回家整理自己平时收藏品时,从收藏的数百张1999版百元纸币中,发现了一张水印不同的百元错币。

在日光灯的照耀下,正常百元币应该显示100的水印,却这张百元纸币显示出“300”的白色字样。

记者昨日闻讯赶到罗先生家中,现场反复试验后,确认水印是“300”字样。记者与罗先生一起前往当地几家银行,给出了同样的鉴定结果:错版真币。对于罗先生的这张错币,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极其罕见,第一次见到如此离奇的错币,可等面值兑换收回这种错币。

当晚,罗先生将这张“300”水印的百元错币上传网上,立即被上千名钱币收藏爱好者热议,同时被不少国内知名收藏专家看好,有多位专家给出了高达一百万的估价。

怎么鉴别错版人民币?

错版人民币是相对于正常版别的,鉴定错版人民币有以下几点:

一、有些品种发行后会出现文字类错误,或多横或少竖,或笔体不清,或与LOGO相异,或英文字母错误。严格上说,此点可归为第二点(与现实内容不符),但由于这类错误出现概率较大,只是单独提出来说明下。

二、当国家规定了某一品种的标准,并有标准品(例如现行人民币),发行后发现有个别异类,或漏印或颜色变异、或多了一截儿(俗称福耳)等等,可称为错版。事实上,这种错版出现的概率极低,当收藏者发现这种错版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首先辨别真伪。最好的办法是向信得过的行家或者银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