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五一怎么赚钱呢 小长假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五一怎么赚钱呢,小长假理财需要注意什么?我们知道在“五一”期间上班的工作者均有加班工资,但如果不加班,不仅没有工资而且要支出游玩费用。不过对于一些资深理财人士来说,这都不是问题,因为他们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在“五一”期间为他们增加额外收入,且不用付出任何劳动。

货币基金

五一假期期间,国内的证券交易市场会休市,大部分基金也将暂停申购和赎回以及日常运作。不过,货币基金却是全年无休的“好同志”,只要投资者在假日前及时买入,在节日期间仍可以获得一份虽然不高,但是稳定的收益。

五一怎么赚钱呢
五一怎么赚钱呢

不过,货币基金为了保护原持有人的收益,一般会在放假前几天暂停申购,所以想要在假期里享受货基收益的投资者,抓紧这两天的购买机会。

基金推荐:好规划“零钱包”、余额宝、南方现金增利、华夏现金等。

银行理财产品

依据往年的情况,各大银行都会在节前发售一些短期的专属理财产品,收益也会比平时的理财产品高一些。

不过要提醒投资者,那些预期收益率在7%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基本上都是结构性的,也就是说一部分资产投向境外的利率、汇率、商品(黄金、石油等)、股票、基金等资产中,风险大,存在本金亏损的可能。所以投资者在投资前还是要仔细阅读一下产品的说明书。

产品推荐:建议关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较国有大行有优势。

P2P理财

P2P已经被众多人所熟知。而提起它,恐怕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跑路”。虽然在市场低息的大趋势下,P2P的高息时代已远去,但是降息有利于平台降低运营成本,减小坏账率,对于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性大有裨益。

投资者在选择可靠的平台时,应该注意:①要选择使用第三方支付的,远离将资金直接打入个人或公司账号的平台;②不要相信高利息的传言,收益率控制在12%以内为宜;③看平台是否有真正的资金托管,没有资金托管,就意味着平台存在资金池,一旦平台资金断链,就会限制投资人提现甚至跑路。

产品推荐:攒钱助手,对接宜信平台的优质债权,资金交由银行托管、收益适中,风控严格。将于5月1日起降息,所以抓紧时间攒起来吧!

万能险

万能险的“万能”,并非是生老病死都能保,而是既有一点点保障功能,又具备收益的理财产品。正如其定义——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人身保险产品。

但是要提醒购买者的是,毕竟这是一款保险,如果短期内要取出资金,等同于退保,可能连本金都无法保证。所以购买万能险还得是长期投资才合适。当前万能险的普遍收益率在4%-5%左右,购买的门槛略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