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缴费灵活门槛又低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又被称为新农保,是相对于以前各地开展的农村养老保险而言,过去的老农保主要是农民自己缴费,实际上是自我储蓄的模式,而新农保最大的特点是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模式,有三个筹资渠道。那么,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就一起来看看吧。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一、缴费门槛低且缴费标准灵活

参保缴费共设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缴费档次。参保人根据自己经济收入状况,自主选择缴费档次且缴费年限不低于15年。

二、参保有补贴

省和地方政府对参保人员缴费给予补贴。缴费档次100元的每人每年补助30元,缴费档次200元至400元的,每人每年补助45元,缴费档次500元以上的,每人每年不低于60元。个人缴费加政府补贴全部存入个人账户,缴费不能中断并且不按年缴费的不能享受政府财政补贴。

三、待遇设计科学

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自2014年7月1日起基础养老金由每月55元提高到每月70元,以后还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逐步提高。对按规定缴费的城乡居民,在领取待遇时,按照缴费年限(15年)每超1年,每月加发不低于1元标准的基础养老金。

四、关爱特殊

群体1-2级残疾人,不需个人缴费,由政府按最低缴费标准全额缴纳,并享受政府补贴。

五、缴费零风险

新农保缴费总额全部记在您个人名下,所交的钱全部属于自己所有。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利息)÷139。参保人员死亡的,个人账户资金余额全部由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