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型诈骗手法:先引你刷卡套现再取消交易

“刷卡套现”赚手续费?没想到如意算盘遇上了骗子,手续费没赚到,反而被骗巨款,只能“打落牙往肚里吞”。昨日,广州白云警方通报,近期成功打掉一个以利诱事主“刷卡套现”设局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涉案银行卡32张、手提电脑、手机等物品一批,初步审破系列案8宗,涉案金额达28万余元。据悉,这种新型诈骗手法在全市也是首次出现。

新型诈骗手法
新型诈骗手法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刷卡消费,看中的就是POS机方便快捷的特点,不少城中村里小型士多、超市也在使用POS机。但是,有伙不法分子却利用大部分POS机刷卡消费不是即时到账这一点动起了歪心思,精心设局诈骗店主财物,以“刷卡套现”返利为诱饵,骗取店主支付现金,再伺机偷走POS机自行取消交易。

今年1月27日15时许,在白云区黄石街江夏地铁站附近经营便利店的事主吴某(22岁,福建人),接待了一个中年男子,对方提出想要吴某用店里的POS机帮他“刷卡套现”,并许诺支付1.5%的好处费。没想太多的吴某答应了,用对方的借记卡刷卡25375元,然后给了对方25000元现金。稍后,当吴某在店里整理货品时,其放在柜台上的POS机被盗,随后他通过手机微信得知刚才那笔25375元的交易被取消。

在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期间,又陆续发生了多宗事主被这种“刷卡套现”手法诈骗的警情,但是有些事主因为担心自己帮人刷卡套现获利的行为会受到处罚,所以被骗后没有及时报警提供线索,而是选择“打落牙往肚里吞”,一定程度上给专案组的侦查工作带来了阻碍。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