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M金融互助社区投资可靠么? 看完这些别被骗了

3M金融互助社区投资可靠么?看完这些别被骗了。在1月份被四部委联合预警的MMM金融互助社区投资平台日前“死灰复燃”,并且在近期又被“冻结”,从而使不少投资者的钱“打了水漂”。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投资者都知道这是一个“金字塔骗局”,但由于高额回报的诱惑,即使明知是骗局,也抱着侥幸心理,总想着“趁还没出事先捞一笔。”

3M金融互助社区可靠么
3M金融互助社区可靠么

MMM金融互助社区等网络投资平台,打着“金融互助”的旗号,却以非法集资、传销的模式运行。对此,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和工商总局已发出提示称这种投资方式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损害社会公众利益,具有极大风险隐患。

近日,有投资者反映,MMM平台在“冻结”一段时期后再度开放运行,且在近期又被“冻结”,投资者需要继续投资10倍的金额,才可以赎回原先的投资。那么,MMM平台到底有着怎样的运作模式?为何可以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不断投资?

3M骗局

MMM金融平台再遭冻结投资人本金及奖励无法自由支配

4月8日,MMM金融平台突然被“冻结”。在该平台投资2万元购买“马夫罗”的毛先生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惊慌,因为本来只要再过3天,就是自己可以提现的日期。他登录自己的MMM账户,发现在本应显示可提现日期的“将来”一栏,却换成了“金额解冻日期”。而这里的“金融解冻日期”并非一个具体日期,却仅仅是这样一行意思模糊的、不带有链接的中文。

告诉毛先生这一“冻结”信息的,是毛先生的“领导人”丁先生,也就是他的上线。在MMM中,几乎所有消息的来源都是自己的“领导人”,丁先生说,“上面”在4月8日开了“领导人”会,表示冻结系统的原因是平台在尝试一种收益率100%的新项目,但是失败了无法兑付,因此牵连了MMM平台,MMM平台不得不在冻结后“重启”。

“冻结”和“重启”都是MMM平台的术语,指的是上一个阶段的所有本金和收益全部清零,特别是这种清零并非是暂时性的,而是永久性的。因此,一旦平台冻结,投资人之前的所有本金及奖励(它们被叫做“旧马夫罗”)都无法自由支取。然而冻结并不影响系统运行,在“旧马夫罗”(简称“旧马”)冻结后,所有用户依旧可以购买“新马夫罗”(简称“新马”)。

值得注意的是,在冻结重启后,唯一可以“解救”旧马的方式就是购买新马,以10%的比例解冻旧马。例如,毛先生投资2万元购买旧马,如果想要全部解冻,就需要再购买20万元的新马。

丁先生表示,这并不是MMM平台第一次“冻结”,去年12月,该平台第一次被冻结,许多用户认为被骗,有的还报了案。但今年2月,该平台又“重启”。除了旧马被冻住,需要新马解救之外,系统内一切正常。这让不少投资者又重新信任起了该平台。结果时隔2个月,平台突然再次冻结。

领导人称“回报”高全家人都在做MMM

毛先生进入MMM平台只有2个月。今年2月,毛先生的同事丁先生告诉毛先生,现在有一种投资方式收益很高,日利率1%,月利率30%,而且最快半个月就可以提现。丁先生还表示,自己已经投资了6万元,并且收回部分利息,平台安全可信。

在丁先生的介绍下,毛先生很快注册了MMM金融互助平台的账号。在注册账号时,除了需要填写自己的昵称、手机号、邮箱等个人信息外,还需要填写“领导人”的信息。丁先生告诉毛先生,成为“领导人”的好处是,可以拿到下线投资金额的10%,这被称为“领导奖”。比如毛先生投资2万元,那么丁先生就可以得到2000元的“领导奖”。并且,下线越多,“领导奖”越多,丁先生叫毛先生也多多推荐自己的亲朋好友加入,因为自己目前已经“领导奖远高于投资回报。”

丁先生将毛先生拉入一个以自己为“领导人”的微信群内,这个微信群已有100多人,全部都是丁先生发展的下线。丁先生表示,平时如果上面有消息,自己会通过微信群通知。在毛先生询问丁先生的“领导人”时,丁先生表示是自己的小姨,并称自己全家人都在做MMM平台的投资。

注册完成后,毛先生填写了自己的投资意愿金额2万元,并且在系统中“排单”,也就是等待系统寻找与毛先生匹配的另一位投资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