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月收入3000怎么理财? 分三部分合理理财

月收入3000怎么理财?世界上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在中国,月收入三千很常见,尤其是一些社会新人,或者一些低收入白领,每月能攒下来的钱还不够三千的呢。除去生活开销月收入三千的话,可以主要采用储蓄式理财,但是这种储蓄式理财不是单纯存钱到银行,而是分为三类:基金定投、定期存款和货币基金。下面小编就来给具体讲讲。

月收入3000怎么理财
月收入3000怎么理财

第一部分:基金定投

之所以选择基金是因为基金比股票、债券风险稍小些,大概为80%的股票,20%债券组合成了股票型基金。因为基金的投资门槛比较低,1000元起投,定投的话,每个月会100元就行了,比如说选中了2支股票型基金,每月定投500元,共1000元.基金定投是准备做长期投资准备的,就一直这样慢慢投,也算是强制储蓄。

第二部分: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还是要一点的,不过它现在利息实在太低,跑不过CPI,灵活性也一般,不如把定存的钱都投入到货币基金里面来得好。后来还是决定要这一块,因为定存的灵活性一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能够发挥强制储蓄的作用,不到紧急情况我不动用这一块的钱。实在情况紧急,损失点利息也能取出来。于是决定每月存500元,这主要是为资金紧急情况作备用。

第三部分:货币基金

每月买1000元的货币基金,如果当月的消费部分有结余,也存入货币基金,比较灵活机动。货币型基金就是活期存款然后拿定期的利息,年利率大概是3-5%。货币型基金,是不收取任何认申购费和赎回费用,是一种零风险的投资理财工具。如果你现在有些存款,也可以放到货币型基金这这个理财模块。像余额宝就是帮我们存的货币型基金。其余的货币基金也不少。

到这里,还剩500,不妨尝试一下新的理财,比如说P2P投资理财。说到P2P投资理财,收益相对稳定也比较可靠,风险比较小,收益率能到到12%-15%是一个值得一试的理财方式,但是在选择上一定选择一些大平台去参考,目前有各种平台在做红包活动,理财金利息+红包收益也是不可不赚的收益,所以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理财方式。因为理财最终还是要追求高收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