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年轻人必看理财攻略:如何实现资产增值?

年轻人必看理财攻略:如何实现资产增值?年轻人理财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我们会不会赚钱,会不会投资,而在于会不会做理财规划。结婚生子买房的恶性循环的形成是因为我们透支未来财富,让自己被负债绑架。那么,我们该如何实现资产增值呢?

如何实现资产增值
如何实现资产增值

1、努力工作

23岁到35岁的阶段处在人生的家庭建立期。这段时期财务、家庭、工作压力都很大。建议把你一半以上的精力放在你的职业发展上,努力工作扩大财富基数,作为为投资理财、财富升值的基础。换句话说,关注自我价值的升值。

2、为未来储蓄而不是透支未来

23岁后,我们开始独立,不再依赖父母。从此以后,我们要面临非常多的不可避免的消费。我们应该早早地为这些未来消费进行规划,做好储蓄,如子女教育规划等。

3、认清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

你应该知道生活支出中哪些是资产,你应该购买,哪些是负债,你应该避免。这并不困难,而且当你心中有资产负债这把尺子的时候,你就会学会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比如说车就是负债,因为它会很快贬值。一辆30万的车,20年后就是一堆废铁。而房子是否是负债,则要看使用目的,其升值空间,和对家庭资金的占用情况而定。

4、酌情考虑晚育

孩子会严重地占用你家庭的财富和精力,在没有足够的资本和能力保证自己、伴侣和孩子幸福的情况下,不建议过早的要孩子。在做买房子、生孩子的决定时,一定要有很清晰的规划,明确这些选择会带来的未来后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