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国债逆回购需的注意事项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国债回购对于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就是借钱出去赚取利息收益,只有你成交价格足够高,赚取的利息收益越高,因为成交价格就是利率,不同于股票靠价格涨跌赚取收益,即使逆回购的价格在成交后跌了也不影响你的收益,因为你收益多少在成交时已经确定了!那么国债逆回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
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

1,逆回购的操作时间与股票开盘时间相同,即工作日每天上午9:30-11:30,下午11:00-15:00,在从以往的规律和盘面来看,每日在14:30之前操作是最佳时间段,14:30以后由于接近收盘,需要借款的人基本上已经借到钱了,顾利率会非常低,不适合操作。

2,一周内,周四操作一天逆回购的利率最高,也就是说,在节假日前量天的利率要比其他几天高。

3,每个月末季末,逆回购的利率会比平时要高。同样,季末月末的周四操作一天逆回购利率会更高。

4,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不是每天都能在电脑前操作逆回购,建议您可以操作2、3、7天逆回购,具体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不建议操作28天及以上的逆回购。

5,一般来讲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平均下来要比其他保本型产品高,但目前临近年末,资金紧张,不少短期保本产品的年化利率已经超过5%了,大家可以跟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操作。

债券逆回购交易操作

交易方向为“卖出”:(在交易软件在“卖出”中输入“回购代码”),{或点击“融券下单”}。

价格:成交卖价(如13.58为年利率13.58%)。

逆回购交易手续费

手续费为0.001%即(10万)1元/日。

债券逆回购收益计算

手续费=0.00001*成交额*天数。

计息=成交额*年利率(卖出价)*天数/(100/365)。

收益=利息计算-手续费。

收益=(卖出价/365/100)*成交额*天数-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