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债货期是什么?国债货期一手多少钱

国债货期是什么?国债货期一手多少钱。国债期货是指通过有组织的交易场所预先确定买卖价格并于未来特定时间内进行钱券交割的国债派生交易方式。国债期货属于金融期货的一种,是一种高级的金融衍生工具。它是在20世纪70年代美国金融市场不稳定的背景下,为满足投资者规避利率风险的需求而产生的。

国债货期一手多少钱
国债货期一手多少钱

期货交易是一种复杂的交易方式,它具有以下不同于现货交易的主要特点:

1、债期货交易不牵涉到债券所有权的转移,只是转移与这种所有权有关的价格变化的风险。

2、债期货交易必须在指定的交易场所进行。期货交易市场以公开化和自由化为宗旨,禁止场外交易和私下对冲。

3、有的国债期货合同都是标准化合同。国债期货交易实行保证金制度,是一种杠杆交易。

4、债期货交易实行无负债的每日结算制度。

5、期货交易一般较少发生实物交割现象。

国债货期一手多少钱?

国债期货一手大概是4万元左右的,最低点位波动是0.002,每个点位是20元的。

中金所最新公布的保证金是:3%。也就是说,投资者可做最大为100&pide,3=33.3倍的放大倍数操作,3万元,即可操作高达100万元的资金。

交割月份前一个月中旬的前一交易日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暂定为合约价值的4%,交割月份前一个月下旬的前一交易日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暂定为合约价值的5%。

按期货公司来讲会在交易所的标准加一点,一般是5、6可以操作一手国债期货。

按照中金所发布的信息来看,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标准暂定为每手3元,交割手续费标准为每手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