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理财新手需要注意什么? 理财路上最重要的六大定律

理财新手需要注意什么?哪些途径的投资理财比较好?网上投资理财是否可信吗?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手中可支配的闲钱也越来越多,但是现在人们一般不会选择把钱存在银行,投资理财,已经成为时下的热门话题。那么对于理财新手需要注意什么呢?

理财新手需要注意什么1:墨菲定律

以防万一的理财心理准备;

你一定奇怪为什么要把这条无关理财规则的定律放在第一条,墨菲定律是一位美国工程师爱德华.墨菲提出的着名定律,主要内容是: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这个规律在生活中屡见不鲜,比如涂好果酱的面包掉下桌子时,有果酱的那面总是先着地;去车站着急买票回家时,你排的那队总是最慢等,这些统统可以用墨菲定律来解释。

理财新手需要注意什么
理财新手需要注意什么

之所以把这条定律放在第一位,是因为它能在入门级理财过程中帮助人们为未来的投资之路做好心理准备: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无论任何风云突变的意外变化都有可能出现。如股票总是在买了之后下跌,卖了之后疯狂上涨;做好这种心理建设,能有准备的面对理财中发生的所有情况,保持平和冷静的心态,免得到时措手不及,乱了阵脚,也能有效做到及时止损,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理财新手需要注意什么2:4321定律

合理分配家庭财产;

这条定律适用于家庭财产的合理支配,也就是说家庭总收入可以分成4份,其中40%用于供房及其他项目的投资,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用于银行存款以备不时之需,10%用于保险。按照这种收入分配比例模型可以合理分配财产资源,管理控制风险,让损失降到最低。当然,不同家庭有不同的理财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生活质量指标,可在4321定律的基础上按需调整。

理财新手需要注意什么3:31定律

清楚计算房贷;

31定律指的是每月的房贷还款数额以不超过家庭月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为宜。例如,家庭月收入为2万元,月供数额的上限最好为6666元,一旦超过这个标准,家庭资产比例结构发生变化,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便有所下降,生活质量也会收到严重影响。如果按照31定律设置承受范围内的房贷价钱,有助于保持稳定的家庭财产状况。

这条定律能让你沦为“房奴”的可能性大大下降。需要注意的是,4321定律要求,供房费与其他投资的控制比例为40%,即1/2.5,其中1/3(即33%)若用于供房,以此推算,则收入的7%可用于其他投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