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年轻人该如何理财? 9个实用小妙招教你理财

年轻人该如何理财?二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刚刚参加工作,正处于挥汗打拼的人生阶段,心中充满了对财富的向往,渴望有钱又有闲的日子。但是,年轻人往往是投资新手,投资经验尚处于磨练阶段,面对理财既大胆憧憬又如履薄冰。那么年轻人该如何理财呢?

年轻人该如何理财
年轻人该如何理财

我们身边总有这样的人,他们大多很年轻,本该是大好人生开始的时候,但他们却疲于应付漫长的房贷,昂贵的奶粉钱,以及高额的城市生活消费。他们真的每天都很努力地工作,但生活好像永远不会好起来。

该如何实现资产增值?如何不陷入结婚生孩子买房的恶性循环中?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我们会不会赚钱,会不会投资,而在于会不会做理财规划。结婚生子买房的恶性循环的形成是因为我们透支未来财富,让自己被负债绑架。

你一旦被负债绑架:一、你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提升自我,年纪轻轻就断了未来的职业前景;二、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大大降低,理财投资只能投资于低风险低回报的资产,从而陷入一个恶性循环。

1、努力工作,实现自我价值

23岁到35岁的阶段处在人生的家庭建立期。这段时期财务、家庭、工作压力都很大。建议把你一半以上的精力放在你的职业发展上,努力工作扩大财富基数,作为为投资理财、财富升值的基础。换句话说,关注自我价值的升值。

2、为未来储蓄而不是透支未来

23岁后,我们开始独立,不再依赖父母。从此以后,我们要面临非常多的不可避免的消费。我们应该早早地为这些未来消费进行规划,做好储蓄,如子女教育规划等。

3、认清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

你应该知道生活支出中哪些是资产,你应该购买,哪些是负债,你应该避免。这并不困难,而且当你心中有资产负债这把尺子的时候,你就会学会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比如说车就是负债,因为它会很快贬值。一辆30万的车,20年后就是一堆废铁。而房子是否是负债,则要看使用目的,其升值空间,和对家庭资金的占用情况而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