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 躲开这七种形式理财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现在的诈骗分子真是花样百出、无孔不入,要想预防诈骗,就要提高思想警惕,不要轻易上当受骗。目前非法集资诈骗案件主要有7种常见形式。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所谓的“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大家务必要冷静分析,避免受骗。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

非法集资诈骗案件常见形式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非法集资远不止以P2P或互联网金融的名义出现,从近期全国各地破获的案件来看,非法集资诈骗案件主要有以下7种常见形式。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1:

在市区重点部位派发传单,通过免费旅游、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引诱群众,特别是游说中老年群体到公司参观、听课,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加快企业发展步伐等为由,以投资保健品、粮油食品等项目,与投资者签订《资产担保借款合同》等,许诺20%至30%的高额年化收益进行非法集资。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2:

利用在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公司引诱社会公众投资,宣称为境外实力雄厚集团在境内的分支机构,编造吸引人的投资增值项目,许诺高额年化收益,承诺借款到期一次性返还本金,进行非法集资。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3:

利用投资连锁酒店,将酒店经营收益权承包给投资者,投资者按投资额获取酒店收益分配权,合作承包期内可获得投资金额20%以上年利润预期收益,分期退还本息,进行非法集资。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4:

利用O2O互联网创新项目,声称将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商店中,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以经营进口商品获得高增长为契机,引诱群众签订加盟网店投资合同,成为公司投资人及网站会员,许诺高额回报,进行非法集资。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5:

假借P2P名义搭建自融平台,通过发布虚假的借款项目、标的为自身融资,投资者的资金直接进入不法分子的私人账户,募集的资金用于不法分子投资房地产、股票、期货或以高额利息放贷赚取利差。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6:

开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宣称该公司经营项目经过国家相关部门认证,并以该项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拨款为幌子,对投资者承诺高额回报,实施非法集资。

理财欺诈行为怎么避免7:

假借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社会成功人士的身份,以帮客户开展银行验资、打资金流水、办理信贷“过桥”等银行业务为借口,承诺支付高额利息,进行非法集资。

存在三种情况肯定是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