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悟空理财怎么样? 悟空理财永远不满标

悟空理财怎么样?一直以来,身边人总问悟空理财安不安全,我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让他们感到困惑的是,悟空理财比余额宝收益高,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而让笔者自己疑惑的是,为什么悟空理财永远不满标?

悟空理财怎么样
悟空理财怎么样

今天,笔者将悟空理财与余额宝对比,告诉大家悟空理财与余额宝的本质区别。其次,笔者将悟空理财与桔子理财进行对比,告诉大家悟空理财永远不满标说明啥。

悟空理财与余额宝有何不同

我们能看到天弘余额宝的资金组合,其中81.01%的是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17.91%的是债券,只有1.09%的是其它资产。(注:债券是由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机构向投资者承诺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务凭证,天弘余额宝基金投资的债券都是银行或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投资风险不大)

由于天弘余额宝基金的资产主要是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所以能实现T+0的随时提现的可能。当然也正式由于大部分资产没有用来投资其它高收益产品,导致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并没那么高。如果周五将资金放入余额宝,周六、周日金融市场休息,所以拿到资金没法挣钱,只能到下周一才开始计算收益。

我们能看到悟空理财的资金投资都是小额信用贷,就像信用卡和蚂蚁花呗消费,玖富将资金按照一定的利率收取利息,并约定一定期限偿还本息。这里的风险主要来自,借款人贷款以后可能故意不还款,或者借款以后没钱还款。

玖富悟空理财承诺保本保息,也就是说如果借款人不还款,悟空理财将通过风险备用金或者平台其他资金,甚至包括投资者的资金偿还其它投资者投资应收回的本息。

笔者曾向悟空理财的客服咨询,他表示其资金主要贷给消费者,例如一些有购买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或者其它如旅游等经济生活消费。当然,由于是信用贷款,其一般额度不高,也正是如此,其不会出现单笔大额坏账,当然由于是信用贷款,其坏账率往往也比较高。(宜信唐宁自曝坏账率2%-3%,但其前信贷经理表示宜信局部坏账率曾达15%)

悟空理财的月账户承诺每月有一次提现机会,这就造成悟空理财要具有大量流动资金应对投资者提现。悟空理财实行T+3的提现规则,其宣称随时提现,但与余额宝相比到账速度慢很多。多赚社区投资者表示,悟空理财提现到账时间长达一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