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没有社保卡怎么查询社保? 这些方法帮你查询

没有社保卡怎么查询社保?没有社保卡的查询方法如下:您可以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没有社保卡查询社保
没有社保卡查询社保

首先,建议你拨打96102社保卡技术支持热线,查询一下办卡进度。拨通电话后,输入持卡人身份证号码,系统会自动提示办卡进度。一般来说会有三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卡片还未制作,如果你正在参保,需要新单位去社保中心重新申请办卡。第二种情况是,卡片已经制作成功并发放到社保中心,但未领取,需要前去领取。还有一种情况是,系统提示社保卡已领取,但原单位和本人手里都没有领到卡片,这就需要先拨打96102进行挂失。

系统提示挂失成功后,拿着本人身份证和20元钱,前往就近的街道社保所办理正式挂失和补办手续,并开具一个《新发与补(换)社会保障卡证明》。您可拨打12333查询您附近街道社保所的地址和电话。一般在15个工作日后领取新社保卡。

参保人员在申请补(换)社会保障卡期间,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需要主动出示《新发与补(换)社会保障卡证明》。定点医疗机构根据《新发与补(换)社会保障卡证明》采集有关的信息,并上传费用明细。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员结算医疗费用时,全额收取现金,出具相关单据,参保人员持新的社会保障卡按原流程进行医疗费用申报。

如遇有急诊未持社会保障卡、计划生育手术、企业欠费、手工报销或补换社保卡期间、参保后未发社会保障卡等情况就医的,仍由参保人员个人现金全额垫付医疗费用,不能在医院直接完成实时结算,符合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条件的,要按照原流程办理手工报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