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培养孩子理财观?四个方面锻炼理财能力

如何培养孩子理财观?买股票、炒基金,这些过去只有少数人愿意玩的投资项目,居然在不知不觉间“火”了起来。不过,在家长们对“钱生钱”理论津津乐道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您的孩子也该从小学会最基本的理财之道?建议,在平常生活中可以从省钱、赚钱、存钱、钱生钱四个方面锻炼理财能力。

如何培养孩子理财观
如何培养孩子理财观

理财能力一:省钱

可能有些人要问:省钱也算是一种理财能力?对此,理财师认为,省钱的确是理财的重要一项。因为纵使家财万贯,如果不省着点花,早晚会有家财散尽的一天。“富不过三代”也很好的证明了省钱的重要意义,因此,同学们暑假锻炼理财能力,第一个要做的就是省钱。

理财能力二:赚钱

毋庸置疑,赚钱是理财的前提,也是理财的根本,只有赚到越来越多的钱,才能给理财创造更多空间。同学暑假想要赚钱,可以尝试做做兼职,比如发发小传单,去商场做回促销员,在赚钱的同时,也能锻炼社会生存能力。

理财能力三:存钱

平时省下来一些钱,兼职赚到一些钱,要记得存下来。可能有些同学还在用存钱罐,有些已经有了自己独立的银行账户。总之,不管什么存钱方式,日积月累,小流终能成江河。

理财能力四:钱生钱

钱生钱算是理财的最高境界,有了一部分闲置资金,让它们为自己“打工”,通过配置安全稳健、又有一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可以赚得一部分收益。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银行定存,一年期利率3%,当然,同学们还可以尝试货币型基金,购买门槛低,存取方便,预期年化收益率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