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支付宝借呗暗藏玄机 注意你的征信报告!

最近有一位网友和小融反映:“这几天正在买房,银行办贷款的打电话过来说我有小贷公司的贷款记录。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才知道是支付宝借呗。我在支付宝借呗借了10000在用,但为什么会影响到我的征信记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融因此专门去研究了一下。芝麻分在700分以上的用户有机会申请开通支付宝借呗。很多人都使用过支付宝芝麻信用贷款,那么你是否知道支付宝信用贷款会显示在你个人征信报告上呢!

支付宝借呗暗藏玄机
支付宝借呗暗藏玄机

个人征信报告的重要性已经不必在强调了,是体现你信用记录的一份报告,由人行从各个商业银行获取到你的信贷记录(信用卡、贷款),包括还款信息等,汇集到一个报告中,可以统一查看。

个人征信现在越来越影响到你的生活,买房、办信用卡、个人贷款、社保等都会受到你的信用记录的影响。随着征信体系越来越健全,信用记录将会成为你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然而,小融发现在我们使用支付宝信用贷款(包括借呗)后,支付宝信用贷款在个人征信报告上体现的竟是小贷公司贷款,并且每次提款会产生一笔信用记录。

是不是有点方,老话说的好“一个不良记录,一世都有不良记录。”为什么在支付宝芝麻信用上贷款会在征信中显示成小额公司贷款呢?!小额公司贷款记录会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会不会导致以后办不出车贷房贷,信用卡提不了额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