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家庭资产百万如何理财? 四步走做好保障

家庭资产百万如何理财?百万资产,听起来很多,其实在很多一线城市,大部分人的家庭资产都达到或者超过了这个水准。随着房产的升值,大部分一线城市或者二线城市的家庭总资产都超过了百万,这个时候,理财的需求就比较明显了。那么,家庭资产百万如何理财?

家庭资产百万如何理财
家庭资产百万如何理财

家庭资产百万如何理财第一:

以稳健为标准来合理配置资产。理财产品很多,但是风险和收益都不一样。其中外汇、股票和期货收益高但是风险大,银行存款、保险、国债和基金,风险偏低但是收益也低。对于百万资产的家庭来说,应该按照一定比例来进行配置。七成的钱,可以配置收益稳定的国债或者基金,其中两到三成的钱,用于博取股票或者期货的高收益,这样的话,既不会错过高收益行业,又能保证家庭资产的稳定。

家庭资产百万如何理财第二:

强化风险控制意识。固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资产能够投出去有高收益,但是高收益往往伴随着不可预知的高风险,所以在理财的时候,应该降低收益预期,这样的话,就能够适度把风险给降下来。举个例子,比如说50万元的投资,稳定收益率在6%的话,一年也有3万的入账。但若是追求15%的收益的话,或许一年有7.5万的收益,但是本金却没有足够的安全保障,甚至可能出现亏损。

家庭资产百万如何理财第三:

学习专业理财知识。这是一个知识、技术和能力决定财富增值速度和幅度的时代,一个不学习理财知识的人,即使手头持有百万现金,也未必能够有效让财富增值保值。要想让百万资产家庭的资产更进一步,那就必须花时间学习专业的理财知识。所以,抽出一些时间,了解理财的基本知识、基本渠道、基本经验,从而让自己从不懂理财的小菜鸟变成精通理财的高手,这点转变,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人生财富。

家庭资产百万如何理财第四: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最好最后的保障。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世界上谁也无法保证自己一辈子顺顺利利。财富更是如此,或许今天还是百万富翁,一个不小心,就会变得倾家荡产甚至负债。所以,在有钱的时候,一定要购买保险,或者设置一些独立基金,这样,即使破产,这些资产也不会纳入清算范围的。这样,即使遇到一些意外,也能够有一些后手,让自己能够有可能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