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如何计算车辆损失险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车辆损失险就是对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投保车辆本身的损失的赔偿。这是众多险种中用途最广的一种,不管是“轻伤”还是“重伤”,只要驾驶者的车辆已购买车辆损失险,修理费用都由保险公司负责。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

很多车主认为,知道了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就等于真正读懂了车辆损失险,其实不然。您要真正了解车辆损失险的免赔责任,才算真正知道车辆损失险。在平时生活当中,驾驶员会遇到许多情况,却不知道是否能得到公司的赔偿。

如何计算车辆损失险?具体有以下几种情况

1.发生全部损失的时候,在保险金额内计算赔偿,保险金额如果高于交通事故发生时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格,那么保险公司会根据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格进行计算赔偿。

2.发生部分损失的时候,保险公司会按照实际修理的费用进行计算赔偿。

3.发生部分损失的时候,如果保险金额高于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的时候,会以交通事故发生时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格计算赔偿。如果保险金额等于或者低于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的时候,按照保险金额计算赔偿。

4.发生部分损失的时候,按照保险金额和新车购置价的比例进行计算赔偿,但是赔偿金额不能超过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

对于如何计算车辆损失险?还有一个公式,那就是车辆损失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基础保费和费率是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车辆购置价是根据实际车型确定的,优惠系数是各家保险公司根据车辆上年度的理赔情况及保险公司车险承保政策自己制定的。只要弄清楚这些内容,车辆损失险计算就非常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