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6个人所得税发生了什么变化 盯紧你的钱袋子

日常生活中,估计有不少人在听到税字之后,便会微蹙双眉,心想小样是不是想从我口袋里拿钱啊!其实,小编也有同感,作为一名底层员工,工资就不高,但是一年到头要缴的税可还不少。不说别的,每月的工资条上都会印着那五个大字“个人所得税”,看到这一栏,小编的心里总是愤愤不平,为啥起征点不是10000元呢!那么2016个人所得税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个人所得税发生变化
个人所得税发生变化

哎!梦想与现实总是相差的太远,苦苦的抱怨还不如欣然接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2016个人所得税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能不能从中得到一些“实惠”。

车船税大变身什么样的车主最受益?

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车船税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那么有车族是否获得实惠了呢?正准备买车的你买什么样的车最划算呢?在了解这些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车船税?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车船税目前按年缴纳,并在2007年时与“交强险”捆绑,即纳税人如果没有缴税,会在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按照当地的车船税税额标准计算缴纳车船税。

近年来,车船税在执行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希望能够更加合理,那么2016年的新车船税法是否合理呢?

在新车船税法中,变化最大的地方是计税依据的改变,采用与车辆在价值上存在着正相关关系的“排气量”作为计税依据,对乘用车按“排气量”划分为7个档次征收。排量为1.6L以下(含1.6L)的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双燃料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船税,对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免征车船税,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

因此,有车族和想购车的人们,能否在新车船税上得到实惠,还真要看看个人爱车的排气量了。或许以后小编再看到4.0L以上的车子擦身而过,心中都会默默地感叹“太土豪啊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