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什么职业最具幸福感 自由职业者居榜首

日前,由《小康》杂志社联合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并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而进行的‘2015中国幸福小康指数’调查显示,公众眼中最具幸福感的职业,排在前十位的依次是:自由职业者、教师、政府官员、艺术工作者、普通公务员、导游、民营企业家、健身教练、演员、创业者。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自由职业者第一次排在‘公众眼中最具幸福感的职业’排行榜首位。

钱和时间两全其美

自由职业者,正是那种让钱和时间都‘两全其美’的幸福职业。在收入方面,国内一家大型网站发布的《2014年O2O自由职业者分析报告》显示,税前月收入高于5000元(人民币,下同)的O2O自由职业者占到68%,9%的人超过1万元,而低于3000元的仅占14%,在几个热门的自由职业中,汽车评估师的平均月薪甚至达到了16623元,按摩师的月平均薪资达到12244元,足疗师达到9823元,美甲师达到8014元。

什么职业最具幸福感
什么职业最具幸福感

在时间方面,自由职业者可以免去日常奔波的劳碌,同时还免去了人际关系的摩擦。因此,不少有一定专业技能的人,都辞去工作,投身到了自由职业者的圈子之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