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常态的到来 切勿盲目配置海外资产

切勿盲目配置海外资产。进入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开始放缓。国内资本市场低迷、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一线城市房价扑朔迷离,让不少投资者把眼光投向了“海外”。

切勿盲目配置海外资产
切勿盲目配置海外资产

尽管国民的投资理念还不够成熟,但“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菜篮子里”的老话还是深入人心的。从调查来看,许多中国投资者最近几年,都在积极进行海外资产配置,购买房产、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等,成为了他们最青睐的方式。

海外资产配置:看上去很美

其实,仔细分析以后,我们发现,不同阶层的人在配置海外资产时,都有不同的目的。富人的海外“投资”,往往不是追求保值增值,而更像是一种希望借此获得移民身份、展示个人成就的“消费”受此影响,中产阶级也开始跃跃欲试,由于缺乏经验和投机心理,他们大多是靠所谓的熟人、中介介绍,购买所谓的稳赚不赔的海外资产,大部分的普通居民知道人民币贬值,美元升值,也想享受到美元升值的红利,不过,由于他们总体资产较少,持有外币资产的渠道非常狭窄,收益率也非常低。

这一轮“海外配置资产”的热潮,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美。海外资产配置对资金实力,以及投资专业知识的要求都很高,很多投资者抱着跟风、赚快钱、追逐高利润的思维,很容易陷入投资陷阱。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理性投资,合理布局海外资产呢?我认为,以下几点可能是广大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1、切忌投机心态:

信息不对称、“小钱不当钱”、追求高收益、要求效果立竿见影,这是海外投资“花招”最易抓住的国内投资人四大弱点。据报导,那些看似“稳赚不赔”的投资,其实是非法中介下的套。许多国内投资人由于轻信这些宣传,导致海外买房、炒股被“套”。

在经历了几年前国内特殊的投资环境后,国人可能仍然存在一定的投机心理。个人在买投资性房产时,不要过分期待其能带来短时间的暴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