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低 投资者如何保证资产不缩水?

银行理财收益低,投资者如何保证资产不缩水?央行连续降息、降准,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已经成为稀缺资源。那么,在低息时代,投资者该如何选择才能保证资产不缩水?

“宝宝”军团收益集体下降

前不久,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央行第一次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如何保证资产不缩水
如何保证资产不缩水

通过走访市场上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期限为90天的理财产品收益大多在4.1%到4.6%,相较春节期间推出的理财产品有小幅下滑。例如某银行热销的理财产品中,5万元起一年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5%,100万元起一年期收益率为5.3%。

虽然一些银行在“三八”节日期间推出1至2月的短期理财产品,利率达到4.75%到5%,但因为额度有限,想买的人又多,购买基本都靠抢。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持续下行的趋势,建议投资者应提早下单,购买中长期的高收益理财产品锁定收益。

随着市场资金流动性逐渐增强,互联网理财产品“宝宝们”的平均收益也回到了“2”字头。自2月下旬以来,余额宝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就一直没有高出2.6%,万份收益从最高峰时的1元左右,到现在只有0.6972元。降准之后“宝宝”收益继续下滑成必然趋势,预计2016年上半年整体收益率将跌至2.5%左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