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香港保险缴费有哪些渠道?银行缴付保费小窍门

众所周知,目前内地居民对香港保险可谓是宠爱有加。内地居民如何购买香港保险,香港保险购买过程会不会很繁琐,购买香港保险本人需要携带什么证件,诸与此类的问题应该困扰大家良久。

香港保险缴费渠道
香港保险缴费渠道

客户购买香港保险需要经历四个环节:预约、签单、验证和缴费。而其中缴费的本质,便是将钱从内地转移到香港保险公司账户,目前已有的资金流通渠道主要有以下两种:

一、直接跨境支付

即保费从投保人的账户或者手中直接缴付到香港保险公司账户里。它细分为两大类:银联通道和现金通道,目前银联通道占比最大。

(一)银联通道

小编这里给大家介绍最常见的三种银联支付通道:通联支付、广州银联跨境支付、银联自有渠道。

1、「通联支付」是通联支付网络技术旗下的一个支付通道,它是银联支付的众多方式之一,通过客户的授权协议,可以非常便捷的将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美元从内地银联账户转到香港保险公司。这一缴费方式主要是为了内地高端客户转移资产服务的。这也是3月14日,中银人寿暂停的缴费方式。

2、「广州银联跨境支付服务」是广州银联公司的一种支付方式,早在2014年,香港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和广州银联公司展开了合作。比如保诚的网上付款和e-cashier。该支付途径,今日也频频设限。以保诚为例,每人每日最多通过该通道支付3万人民币。

3、「银联自有渠道」其实这便是大家最常用到的银联POS机刷卡。目前该方式的每次刷卡限额为5000美元,保诚保险公司已经限制每一付款人每年限额刷卡次数为10次,其他保险公司虽然还未对次数作出限制,但不排除未来更加严格的可能性。

(二)现金

这个是一个相对冷门的缴费方式,它要求投保人亲自携带港币或者美金出境并且交到保险公司缴费处,每张保单限额1万美元左右。但中国公民出境所携带外币价值超过5000美金以上,需要向有关部门申报。

二、香港银行通道

这一通道是通过自己名下香港银行账户缴付首期或者续期保费,这是目前最靠谱、最稳定的缴费方式。此方式的最大的限制是:香港银行账户的金额的大多还是需要从内地汇款到香港银行账户名下。目前,由内地银行汇款到海外个人账户还没有收到过多限制。而香港银行通道缴费又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渠道。

1、「本票或者支票」我们可以通过香港银行账户发出的支票或者本票缴付首期或者续期保费,这一方式不限制金额。

2、「本地电汇」部分香港保险公司接受从香港银行账户到保险公司香港账户的本地汇款。

3、「账单支付(BillPayment)」这一支付方式最省事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