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财务自由的标准是什么?教你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的标准是什么?教你如何实现财务自由。追求财务自由的目标就是将这种财务的“约束力”降到最低,寻求个人身心的最大自由。一个人要做巴菲特几乎不可能,但达到财务自由还是可能的。

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第一不必为钱而工作:大部分人的工作都是为了“讨生活”,即为个人或家庭,为供房供车,为维持一个体面的“成功人士”的生活而工作。如果,你可以不必为钱而工作,而是为兴趣而工作,那你有幸在通往“财务自由”的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第二保持财产性收入的净现金流入:除了工资收入外,财产性收入是达到财务自由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即保证不工作的时候也有净现金流入。财产性收入可以来自:房租、股票红利、债券利息。财产性收入中一个重要概念是:净现金流入。

第三需要保有一定量的净资产:如果要给“财务自由”一个定量的概念,即净资产。高净资产投资者,即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大于或等于100万美金。如果考虑到中国的国情,考虑到人民币的购买力,在一线的大城市里净资产达到300万人民币;二三线城市200万人民币;小城镇有个100万人民币就可以列入“高净资产投资者”的行列。

第四保有一个平常和自由的心:一个真正的“财务自由人”应该是,一个既有钱,又有闲,和保持了一个平常自由心的人。钱不一定能使人自由但没钱,一定不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