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州失业保险费率是多少:由当前的2%降为1%

广州失业保险费率是多少?继下调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后,广州市人社局昨日宣布,将于3月1日起下调全市失业保险缴费费率,即由当前的2%降为1%,其中:用人单位基准费率从1.5%降为0.8%,个人费率从0.5%降为0.2%。据悉,降低费率后,广州市所有失业保险参保单位(约48万户)均受益,每月减轻缴费负担约1.56亿元,每年约减负18.72亿元。

广州失业保险费率
广州失业保险费率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失业保险从2013年7月起实施了单位缴费浮动费率,对一定时期内不减员或者少减员的用人单位,适当下浮单位缴费费率,从一定程度上为企业减轻负担。目前,广州市单位基准费率为1.5%,执行浮动后,单位费率分为1.5%、1.2%、0.9%三个档次。3月1日调整后,单位基准费率降为0.8%,对应的单位费率也分别降为0.8%、0.64%、0.48%三个档次。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指出,降低费率并不会影响个人的失业保险待遇。按照《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失业保险金按照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级以上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按月计发。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还可以领取求职补贴,标准为本人失业前12个月平均缴费工资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