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哪种还款方式最好?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哪种还款方式最好?个人贷款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要了解个人贷款还款方式,对于借款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一:等额本息还款

这是目前最为普遍,也是银行推荐的还款方式。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即把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

采用这种还款方式,每月还相同的数额,操作方便,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也方便安排收支。这种还款方式适合收入稳定的借款人,它的缺点是由于利息不会随本金数额归还而减少,银行资金占用时间长,还款总利息相对较高。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二:等额本金还款

这也是目前银行较为普遍的还款方式。借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这种还贷方式适合目前收入较高,但是已经预计到将来收入会减少的人群。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三:一次性还本付息

银行对这种还款方式的规定是,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下的,实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随本清。但选择这种还款方式银行审批会更严格,一般只对小额短期贷款开放。这种还款方式,操作很简单,但是适用性不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