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十大低学历却拿高薪职业排行:月薪全部都过万

十大低学历却拿高薪职业排行:月薪全部都过万。做一名HR,混到总监,月薪也就在万元左右。可做一名月嫂,月薪就能有1.5万,比博士的薪水都高,这让职场人情何以堪。不过职场现状就是这样,热门行业,求职者挤破门,月薪仅能满足衣食住行。有些冷门低学历职业,做的人很少月薪却轻松过万。现在我们就来扒一扒那些冷门的月薪过万的工作,看看有哪些(高薪职业排行不分先后):

高薪职业排行1:月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月嫂的需求量一直在增加。今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稍有点名气的“金牌月嫂“都需要预约,而且好月嫂的身价更是水涨船高,一嫂难求。

高薪职业排行
高薪职业排行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于先进育儿观念的追求,使得月嫂的需求缺口格外大,成为高薪职业身价更是一路飞涨。“月嫂一般是初级、中级和高级,到中级的话能到三千多块钱,高级月嫂一般在6000块钱左右,再干的好的话有8000、10000的。北京、上海收费最贵的月嫂,佣金已超过1.5万元。”

月嫂供不应求,低学历,身价水涨船高,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目光,85后辣妈和90后学生妹纷纷投身育婴师行列,抢滩月嫂市场。

虽说社会对高品质月嫂服务的需求日日攀升,然而一个好的月嫂却不是一天能够“炼成”的,业内人士说,好月嫂不仅需要三五年以上的实操经验,更要看个人悟性和修养,也就是说,好月嫂同样具有稀缺性,物以稀为贵,价高且难求就不必大惊小怪了。

月嫂们一般需要连续工作26天,平均一个月只有4天休息时间。日复一日睡眠严重不足,让很多月嫂觉得不堪重负,不仅如此,还需要帮助产妇按摩乳房等,教父母轻柔抚触婴儿,做部分家务。

一名合格的月嫂与优秀月嫂相差很大。专业月嫂对婴儿的服务需要掌握多种技巧,比如为婴儿测量体温,对婴儿脐带进行消毒,对尿布、毛巾、奶瓶等婴儿生活用品进行清洗消毒,注意二便三浴,观察婴儿黄疸消退情况;观察婴儿大小便是否正常、身体有无异常,预防尿布疹、鹅口疮等常见病的发生,发现异常及时提醒并协助治疗;料理婴儿的饮食起居,给婴儿喂水、喂奶、洗澡,换洗婴儿尿布和其他衣物;提高婴儿抗病能力和协调能力,开发潜能,酌情给婴儿做抚触、游泳和婴儿操,并指导产妇掌握这些技能等等。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