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程序员月入1.5万 首笔80万存款该如何投资?

程序员小刘30岁,在沪一家IT企业工作,目前还单身着。公司今年的发展不错,据小刘说,预计他将拿到差不多6个月多的薪水作为年终奖,小刘的月薪大概是1.5万元,如此下来,小刘今年将有大概27万元的收入。

80万存款该如何投资
80万存款该如何投资

加上之前几年的积累,现在小刘也终于存够了自己的第一个80万,挺吉利的80万元。然而,小刘对于这笔钱却不知道如何处置,平时做IT的他对于炒股之类的事情也没有什么经验,看到别人投资还亏损,自己也颇为犹豫要不要投。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建议小刘:首先,对于投资不应该过于恐慌,在投资中,其实不止有风险较高的投资,如股票之类的,也有一些风险相对较小的稳健型投资,像一些固定收益类的产品等。因此,投资需要从综合来考虑,并组合来配置资金投资方向,建议可参考如下方式来进行:

80万存款该如何投资 建议一:30-50万的资金配置稳健型投资

小刘目前有大约80万的资金,除去必须预备的生活备用金以及一些应急资金之外,其余可拿来进行投资增值。而生活备用和应急用的资金,可参考为平时月开支的6-12倍即可。而其中剩余的30-50万的资金,则可配置稳健型的投资,例如固定收益类品种中的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不错,达6%-11.5%,投资期限也较为灵活,1个月至12个月以上的档期都有。对于投资,可保留较大的灵活度和资金流动性。

80万存款该如何投资 建议建议二:10万-15万左右的资金配置进取型的投资

在这里建议配置的进取型的投资,尽管风险也较大,但却不是特别的高。理财师建议小刘,可长期的配置股票或股票基金、指数基金等品种。这部分投资类型,投入的规模注意不能过大,否则一旦行情不好,很容易连累到整体资金的安全性,并造成大的损失。建议配置的规模在10万-15万左右,并分散多只股票、多个行业来进行投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