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得到一份心仪的高薪工作 知己知彼百胜不殆

“如何得到一份心仪的高薪工作?”我想这是每个职场人都曾经思考或者正在思考的问题。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思考一下:为什么有的人会拿着高薪,做着我们心仪的工作?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原因只有一个:高薪的人绝大多数都具有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历来都是“物以稀为贵”,人才也是如此。有核心竞争力的人,高薪厚禄也是必然。

如何得到一份高薪工作
如何得到一份高薪工作

现在我们接下来继续讨论如何得到一份心仪的高薪工作。

一.重点研究,有的放矢

中国有句古话:“知己知彼,百胜不殆”。用在职场求职中,同样适用。

对于我们心仪的高薪职位,我们不妨利用网络以及身边的资源,尽可能多地去了解此公司的背景,招聘职位的要求等相关信息。当然如果是有具体的产品,可以对产品进行分析,写一份分析报告,如果在简历中有一份这样的报告,会增分不少。

比如你想去“简书”,你可以去之前利用网络把简书的“前世今生”了解一下,市场上有多少同类产品,优劣势在哪儿,把你的所得以及建议整理成一份报告,当你面试的时候,你前期所做的工作,都将是你的加分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