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双十二来袭 信用卡消费注意事项有哪些?

“双十一”过去没多久,有些人的信用卡账还未还清,“双十二”转眼又要到了。这个“双十二”,剁手党们不论是网购刷卡,还是去实体店刷卡,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清楚的了解信用卡消费注意事项有哪些。

信用卡消费注意事项一:信用卡不宜经常过度透支

王小青所说的“过度透支”,是指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的刷卡消费。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临时大额消费支出,每月信用卡消费金额最好保持在月收入的1/2以下,这样还款压力相对小一些。

信用卡消费注意事项
信用卡消费注意事项

有些持卡人自控能力差,经常非理性消费,到还款的时候就犯起难来,一不注意,还容易逾期还款,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信用卡消费注意事项二:不要总盯着信用卡的额度,疯狂提现必有隐忧

对一些持卡人来说,信用卡的额度是他们满足虚荣心最好的工具,但是疯狂追求信用卡提额并不是一件好事,信用卡额度过高容易助长过度消费的心态。另外,有一点大家可能不清楚,过高的信用卡额度还会影响持卡人申请新卡以及贷款。

信用卡消费注意事项三:月光族不要频繁办理信用卡取现、分期等收费业务

绝大多数信用卡持卡人都非常清楚,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分期还款、信用卡取现等业务都是有费用的,其背后的手续费、利息等折合成实际年利率非常高,对于一些消费没有节制的月光族来说,频繁使用信用卡取现或分期还款来解决月光缺钱的问题,只能让你越陷越深,最后沦为卡奴,

信用卡消费注意事项四:就是逾期还款

如果你记不住还款日,那就办理自动还款业务,因为逾期会产生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而且,最重要的是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导致个人信用污点,影响以后申请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