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支持大学生创业贷款 让大学生创业无忧

如今的大学不只是一个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培养技能的殿堂,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毕业之后都选择自主创业,而不是找一份安稳的工作。他们有想法有干劲,想要用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片天地来。可是,并不是每个大学生都有资金创业,资金成为很多大学生创业的一个障碍。为了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鼓励大学生创业,国家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大学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

大学生创业贷款
大学生创业贷款

一、大学生创业贷款的申请条件:

1、毕业后6个月以上未就业,并在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了失业登记。

2、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

二、大学生创业贷款的贷款方式: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小额贷款方式为担保、抵(质)押贷款。

三、大学生创业贷款的期限:国家为大学毕业生提供的小额创业贷款是政府贴息贷款,其期限为1~2年,2年之后不再享受财政贴息。

四、大学生创业贷款中有关说明具体操作办法在线留言大学生创业网咨询。

其他大学生创业政策:

1、从事个体经营的:1年内免交工商登记类和管理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2、自主创业:自谋职业者还可将户口档案托管在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对于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各项具体政策应向各相关部门咨询。

大学生创业贷款的途径

主要有三: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贴息贷款和利用新的技术成果或知识产权、专利权进行担保贷款。但是因为银行在对个人申请贷款方面的审核非常严格,特别是注重申请贷款人的偿还能力,而大学生刚刚开始创业,在银行的贷款审核部门看来几乎不具备偿还能力,所以很难得到所需的贷款,建议大学生最好不要用第一种方式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