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是否会影响个人信用

作为21世纪的新新人类,使用信用卡还款已成为常事。信用卡还款可分为全额还款与最低额度还款。全额还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你真的明白吗?莫急,且听小编细细道来。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是不影响个人信用!

同时,使用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还款的话,是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一般为到期账单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也有银行给VIP客户的最低还款额是到期账单欠款的5%)。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列示在当期账单上。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计算公式如下:

信用额度内消费款的10%+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100%+超过信用额度消费款的100%+费用和利息的100%=最低还款额

在到期还款日前还上“最低还款额”,利息照算。但不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

如果不全额还款、也不按照最低额度还款的话--就会构成恶意欠款,将会严重影响个人信用!长期恶意不还款的话,将会进入黑名单系统、信用卡也会被冻结,甚至会接到法院的传票、经警的上面“服务”。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的计算方法为: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以前最低还款额累计未还部分+本月取现及转账贷款未还部分+本月超限额消费贷款+所有未还的限额内消费贷款×10%。

按最低还款额规定还款的,发卡机构只对未清偿部分每日按万分之五计收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的贷款利息,贷款利息按月计收复利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即您使用循环信用时需要偿还的最低金额,不低于欠款余额的10%。以对账单通知金额为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