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限价商品房难被抢购 偏低收入家庭享有福利

为保证中低收入家庭享受更多国家福利津贴,但为防止土地被房产商独占承包,国家出台了一项有关限价商品房的政策,其中包括“限套型”、“限价格”的形式,从实处保证中低收入的家庭能享受更多国家的优惠,这是属于一项民生工程。

限价商品房难被抢购
限价商品房难被抢购

申请限价商品房过程严谨

有关政策要求,限价商品房的申请程序严谨,包括申请条件、家庭人口、家庭住房等各方面,其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也很重要,根据限价商品房有关规定,限价商品房自办理房地产权属登记之日起,8年内不得上市转让。限价房的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5年内不得再申请限价商品住房及其他各类保障性住房。限价商品房购买人未在交房之日起一年内入住的,由有关部门依法或按合约收回住房、收取违约金,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限价商品房带来的影响

限价房可以给市场制定一个政府价格,而这个价格对房地产市场是有支撑的,对稳定当前房价有可能出现的过度下降问题,是有帮助的。二三线城市很少推行限价房的另一个原因是地区住房保障需求没有那么大。是否推出限价房取决于对限价房政策的进一步探讨和观察房地产市场变化,如果房价进一步下跌,不排除地方政府小规模建设限价房,以建立“标杆房价”。有关专家分析,地方政府推行限价房不可能是大规模,达到“帮助解决中等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目的,而是有可能一个城市推出一两个样本,起到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