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需了解其投资领域与风险等级

银行理财产品有风险吗?毋庸置疑,任何的理财产品都是会存在着一定的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也不例外。有网友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做出回答:有风险,只是比起其他金融产品风险略低,银行的理财规划师等工作人员是不允许向客户允诺最低收益和风险共担的,但是为了争夺客户,有的银行会跟客户间接说风险几乎为零之类的,但是不能轻信,还是要自己经过一番了解再做决定。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其实是指银行的综合理财服务。按照标准的解释,应该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银行理财产品有风险吗,需要投资人了解其产品种类,和不同的投资领域、风险等级。

银行理财产品种类:

1.人民币理财产品2.外币理财产品

不同银行理财产品有着不同的投资领域:

1.债券型理财产品

2.信托型理财产品

3.挂钩型理财产品

4.QDⅡ型理财产品

虽然银行理财都会预期最高收益率,但不可否认收益率的实现存在着不确定性。同时,不同产品有不同的投资方向,不同的金融市场也决定了产品本身风险的大小。所以,投资人在选择一款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对其进行全面了解,然后再作出自己的判断。

根据风险等级的不同

1.基本无风险的理财产品

2.较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3.中等风险的理财产品

(1)信托类理财产品

(2)外汇结构性存款

(3)结构性理财产品

4.高风险的理财产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