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学生村官年薪5万 如何理财优化家庭资产配置

大学生找工作热潮再度袭来,不少大学生选择了村官这一行业,但对于远在农村任职的他们来说,如何理财,如何选择合适的方案优化家庭配置,成为了困扰这些大学生村官的问题。

案例

王先生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年收入5万元。2015年5月份,王先生和太太结为连理,二人年薪一共10万元,均没有保险。由于住在农村,王先生并没有买房的困扰,他和太太一起住在自建房里,没有任何贷款。王先生的母亲年收入4万,虽然并没有养老需求,但是王先生和太太还是会每月给母亲1000元。

大学生村官年薪5万
大学生村官年薪5万

婚后,王先生夫妻二人各买了一辆车,每年用于车辆保养上的钱约2万元。王先生月工资基本没有结余,用于家庭开支,而太太的工资则主要用于买衣服、化妆品等,也没有剩余。结婚至今,夫妻二人只有一张定期一年的存折,存款金额为10万元。王先生夫妻俩都觉得月光这种状态不可长期存在,将来若有了孩子,压力将会很大。因此王先生夫妻求助于大家保保险网,希望得到合理的理财规划。

理财分析

大家保保险网专家称,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理财投资的策略也应该不同。

王先生夫妻目前正在收入曲线的起步阶段,收入并不高,若没有强制的理财规划,月光就非常正常了。大家保保险网专家建议,王先生夫妻可以参考以下四点来理财:

1、提升工作能力

赚钱才是理财的基础,对于王先生夫妇来说,提升工作能力就是增加收入的第一条路。大家保保险网建议夫妻二人可以在闲暇时间多加学习。

2、强制储蓄

强制储蓄一方面可以克制王先生夫妻乱花钱的坏习惯,另一方面也可以积累起后续理财的财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