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二房东每月房租收入过万 如何理财增加家庭收入

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价一直居高不下,这给了租房市场生存和发展的土壤,这些城市的房东可没少赚房租钱,尤其是拥有众多房源的“二房东”,每月房租收入过万很正常,但是在当前这个低利率以及资产配置荒时期,有较高的收入而不能保证保值增值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如何理财增加家庭收入
如何理财增加家庭收入

【理财案例】

曹先生是上海一个二房东,老家是福建,来上海做二房东有五年了,目前手上的房源有20多套,除掉每月租房成本,每月房租净收入1.5万,家庭每月生活支出3500元,还有一个10岁大的儿子在老家上学,每月需要额外寄回老家500元,目前家庭存款50万,私家车一辆,余额宝里有2万,主要用来支付每月的水电费以及房租转账。

妻子和自己一起负责打理手上的房源以及收房租,但是今年自己的房源在缩减,每月的租金收入虽然维持在万元以上,但是整体收入已经大不如前几年,再加上最近银行存款利率一直在下调,就有了财富贬值的危机,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寻求理财方面的专业指导,听听专业理财师的建议。

【理财目标】

让闲置资金流动起来,通过理财实现财务自由。

【财务分析】

曹先生每月家庭收入1.5万,看起来还不错,但是这相当于是他和妻子两个人每月的收入来源,而且缺乏保障,一旦政策有变,失业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家庭财富配置不合理,在理财师在多次与曹先生进行沟通之后,对其财务分析如下:

家庭年收入:1.5万×12=18万,家庭年支出:3500×12+500×12=4.8万,家庭年净收入为:18万-4.8万=13.2万,流动资产:50万+2万=52万,固定资产:私家车15万。

曹先生家庭财富的基本情况脉络比较清晰,没有其他方面的投资,家庭主要财富都存在了银行,理财观念偏保守,需要盘活自己的闲置资金,配置一些理财产品来保障家庭财富的增值,进而实现财务自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