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什么是户籍证明?户籍证明怎么开?

“集体户”的居民想买房、买车等,就需要用到户籍证明了,市民只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开具户籍证明即可。那么户籍证明究竟是什么?户籍证明怎么开呢?

户籍证明怎么开
户籍证明怎么开

户籍证明,一般指“集体户”的居民,需要户籍资料时,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可打印户籍证明。

户籍证明在哪里办理?

由于中国各省,甚至各地市对于户籍证明规定不一样。首先应咨询当地派出所。

办理户籍证明需要什么材料?

单位申请人:申请出具户籍信息证明的,应提交以下材料:(一)单位介绍信;(二)单位工作人员有效身份证件;(三)需要了解被证明对象户籍信息的原因说明。

公民申请人:申请出具户籍信息证明的,应提交以下材料:(一)申请人居民身份证;(二)申请人需要出具户籍信息证明的原因说明。此外,委托他人办理的,还应提交委托书、委托人和受托人居民户口簿;公民申请人为监护人的,还应提交监护人和被监护人居民户口簿。

市民户口簿遗失,如果确实急需户籍证明的,警方称可以将身份证复印件或常住人口登记表复印件到派出所加盖户籍专用章,可作为户籍证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