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揭秘APP偷流量黑色产业链 日利润惊人(2)

360手机安全专家高祎玮表示,获取经济利益这类目的在病毒App制作中非常普遍,如恶意下载软件,这些软件均是收费需要推广的软件。例如此前发现的一款名为“幽灵推”的病毒,会隐藏在一些流行工具软件中,当用户非正规渠道下载并安装这些工具后即中毒,病毒会下载一系列恶意App,“偷走”用户流量的同时侵犯用户的其他利益。

案例1:

用户凌晨4时流量被“偷”

11月5日,广州移动用户致电10086客服热线,反映自己的手机凌晨4时多产生了异常大流量数据。经广东移动技术人员核查,初步判断该客户手机感染了病毒,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手机向位于浙江杭州的一个服务器自动发送了需求指令,该服务器随即向用户推送大量无意义的信息数据,导致产生高额流量。

在此过程中,运营商的流量消费保护机制生效,连续向该用户发送了54条流量提醒短信,但因事发凌晨,用户未能察觉。目前,广东移动已封堵了病毒服务器的IP地址,并根据流量“双封顶”保障机制将流量费限定在500元,退还了用户异常流量费用。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