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给骗子汇款10年 这些网购骗局你都知道了吗?

给骗子汇款10年:10年时间,断断续续给人汇款354次,共计28万余元。这是为何?是行善给人捐款吗?其实是浙江一位老实的小卖店主陈某被人给骗了,而且一直不敢报警。

给骗子汇款10年
给骗子汇款10年

事情还得从2001年说起,陈某在云和县府前路上开了一家卖副食品的小店。有一天,店里来了位买香烟的客人王某,两人聊了几句,甚是投缘,一来二去也便成了朋友。

“我和朋友合伙在宁波开了家雅戈尔服装店,生意很好的,你要不要入股,到时候分红会很多。”王某说的信誓旦旦。陈某满心以为发大财的机会来了,没多想就凑了6万块给王某,连收条都没拿来。

谁知几个月后传来的消息是,生意做亏了,公安要抓王某,钱也被冻结了。陈某慌恐,乖乖听王某的话没敢与其联系。而事实上,6万块钱根本没拿去做生意,而是被王某给挥霍了,因不想被陈某追讨要债而编了那么个借口。

一年后,许是没钱花了,觉着陈某又实在好骗,王某便又联系上了陈某,说自己已经没事了,现在跟个老大在福建做大生意,让陈某继续投资,也便把之前的账给结出来。编几个假名,换几个手机号,再来几张不同户主的银行卡,王某自导自演了好几个角色,把陈某骗的是一愣一愣的。云和方言打电话时身份还是王某,换个号码讲讲普通话就成了传说中的那个老大了。然而老实巴交的陈某竟也一直信他,往他提供的账号里面汇钱,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一汇就是十几年,甚至还充过几次话费。

近两年,陈某越发觉得不对了,一直往外投钱,却一分都没拿回来,每次要求王某结账,他都有百般理由推脱。越想越气的陈某管不得王某的威逼利诱了,在2014年底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最终王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