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电商女郎的春天:优秀电商模特年收入达千万

“电商模特”,是伴随着电商经济兴起而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群体。在中国,优秀的电商模特可以日入二三十万元,年收入千万不是梦。而即使是普通模特,所获得的收入也比正常工薪族要高。在互联网经济下,电商模特正迎来属于这个行业的春天。

电商模特年入千万

这是武汉唯一专门培训电商模特的机构,这里一年大约招收100名学员,通过三四个月的形体、化妆、T台等培训,其中大约30%的女孩就走入了电商模特的行业。目前在中国的广州、杭州等地,也悄然兴起了专业的电商模特培训机构。当然,并不是所有来这里学习的女孩都为了成为电商模特的一员,其中绝大多数是为了提升自身气质而进行培训。

培训室内,女孩们在接受形体训练。很多来培训的女孩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这条路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生活积累财富。她们中有一些甚至拒绝家庭安排的道路,选择自我奋斗。

刚刚从湖北某师范学院毕业的娇娇通过了一段时间的培训,进入电商模特的行当。她说自己不太适合当老师,愿意试试从电商模特这个行业开始自己的社会人生涯。

娇娇入行才四五个月,接的拍摄单子并不多。她说交了房租后,自己能留下的也不多。今年22岁的她表示,如今在这行拼的很多是比自己小三四岁甚至小更多的姑娘,她的优势并不大。她最近接过一些电商的单子,不过更多的是做妆面模特。

19岁的柯钰入行一年多了,她比较甜美的外表在一些电商店铺里比较受欢迎,今年9月她还去杭州拍摄了一组电商图片。像这样的异地拍摄对她来说已经司空见惯。

过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姑娘,柯钰在本土反而有些尴尬。因为这里的服装是典型的汉派服饰,也叫“嫂子装”,适合的年龄层次较大,像她这样的青春派有时候会受到冷落,这也让她有些失落。不过她表示,等自己年纪上去了,也会尝试一下这种风格。

如今,最火的电商模特和模特公司一般都在浙江地区,武汉一些电商老板开始把目光投向沿海,甚至是外模。里雅是来自巴西的模特,主要定居在杭州。她每年一段时间在中国接拍摄单子,一段时间回自己国家工作。在中国,外模一般都由经纪公司负责接单,她们的费用一般按小时计算,每小时在1500元以上。比起普通的中国模特,她们的价格要高,不过她们的收入会被经纪公司抽成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