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利率市场化促银行理财回暖 本周收益可达4.37%

不仅会“买”更要“赚”,作为消费盛宴的“双十一”如今已不仅是“剁手党”花钱的好日子,更是理财能手赚钱的好日子。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71款,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1242款,外币理财产品23款,理财产品总量较前一周增加了86款。其中有1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这11款产品均来自城市商业银行。

银行理财回暖
银行理财回暖

从平均预期收益来看本周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小幅回升,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较前一周上浮了0.01个百分点,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835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较上周下降0.04个百分点;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116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6%,较上周上涨0.05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累计发行256款。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较上周上升0.13个百分点。可以看出,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优势较大,较保本类高出1.11个百分点左右。

从收益区间来看4%至5%这一收益区间的产品,发行量继续增多,占比6成。对比上周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的小幅回升,本周是对之前一周大幅下跌致使平均预期收益破4.5%的修复,起到稳定理财产品投资者信心和为年底做储备的意图。

从产品期限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回升较明显,这说明在利率不断下行的情况下,各家商业银行综合考虑资金成本和年底因素,适当提高中短期产品的收益,是最佳选择。

上周末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降准,使得理财产品收益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无法逆转。年底恐难出现往年大幅攀升的情况,中长期高收益的产品依然是目前最优策略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