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北上广深29家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存款利率差别大

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并降准,自2015年10月24日开始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1.75%降至1.5%,自2014年11月22日以来,央行已经有6次降息动作,一年期存款利率在11个月以内腰斩。

29家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29家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将存款利率上限放开,意味着银行自主定价权增强,利率市场化又迈出了一大步。

政策发布之后,各大银行随即调整了最新存款利率,融360监测了29家银行在北上广深的最新存款利率,数据显示不同银行在不同城市存款利率差别较大。

期限差异:一年期以内存款利率平均上浮幅度在30%以上

三个月到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大,平均上浮幅度均在30%左右,而两年期以上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较小,其中两年期、三年期平均上浮幅度分别只有19%、10.5%。五年期存款利率差别最大,在公布利率的银行中,最低利率为2.75%,最高利率为5.79%,后者是前者的2.1倍。

银行差异:盛京银行最高上浮79%

不同银行之间的利率差别也很大,整体上来看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城商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大。盛京银行、广州银行、包商银行等城商行存款利率位居前列,其中盛京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均排名榜首,最低上浮幅度也在50%以上,三个月期甚至上浮79%。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