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最不忍拒绝请假条 职工快忘了老公长啥样让人心酸

继女教师的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辞职信走红后,今日,网上一条“最不忍拒绝请假条”再次爆红网络,“快忘了老公长啥样了,我想去看看”看了让人心酸。

不忍拒绝的请假条
不忍拒绝的请假条

连自己的老公张啥样都快忘了,可想而知,这对夫妻是有多久不曾见过一次面!据悉,请假条出自一名中铁20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女员工之手,虽然请假的理由只有寥寥数字,并没有分居的具体时间,但是字里行间却传递了一个不堪的信号,这对夫妻显然很久没有团圆了,不然绝不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面对如此悲情的请求,领导能不答应吗?尽管相关主管领导在假条上签字同意了,但是小编觉得此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在事关员工权益问题上,很多企业做得还远远不够。应该说,国家对劳动者的休息权是相当重视的,具体表现在节假期增多了,而且《劳动法》还规定了诸多探亲假与带薪休假的具体政策措施,只要相关单位切实尊重职工的休息权,从各个方面关心他们的生活与疾苦,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愿,如此才能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

就连老公都不知长啥样了,可见这名女职工所在单位对职工漠不关心,颇有讽刺意味。夫妻长期分居,如此职场生态,相信绝非中铁20局独此一家,因此,其他单位领导不要只是一看而过,必须举一反三,反思本单位对员工的关心是不是到位了,有没有类似的问题存在,果真如此,谁还会在请假条上宣泄这样的不满情绪呢?

“快忘了老公长啥样了,我想去看看”看了让人心酸之后,也引人深思,特别是如今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对劳动者的休息权应当更加注重并且制定出更合理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