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能源汽车摇号取消 直接向通过审核申请人配置

据报道,今天是北京市例行汽车摇号的日子,预测有很多人参与摇号。有一则好消息告诉大家,北京市取消新能源汽车摇号了,也就是说大家直接获得资格去购买新能源汽车了。

新能源汽车摇号取消
新能源汽车摇号取消

昨天(10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通告称,新能源汽车指标将不再进行摇号,直接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配置,这也让北京成为继深圳之后全国第二个取消新能源汽车摇号的城市。

2013年北京市发布规定,拿出17万个新能源汽车的指标,单设摇号池供市民和机构获取购买资格,起初“有求必应”,但今年以来这个指标愈发“紧俏”。不过在前不久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所以北京新能源汽车不限购、不限行,尤其特斯拉、宝马的部分电动车已进入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目录,这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

不用每两个月再盯着摇号的这一天再去看结果了,大家可以去买新能源汽车又节能又环保,直接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便可配置,这也为大家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