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蜂业企业家年入4000万 成功源于大学选了冷门专业

人物: 熊剑,重庆丰都人,现在云南昆明建立了自己的蜂蜜公司,也是云南昆明当地最具规模的蜂蜜公司之一。

蜂业企业家年入4000万
蜂业企业家年入4000万

声音: 在云南建立一个蜂蜜王国,让家乡人民都能尝到最纯正的蜂蜜。

深色西装搭配浅色的衬衫,在四季如春的云南,这样穿着的人比较少见,但这让30岁出头的重庆丰都籍青年企业家熊剑显得格外稳重。

要不是熟人介绍,恐怕很少有人会对眼前这个皮肤偏黑的小伙子有过多的印象。然而提及蜂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熊剑是全国成规模蜂业企业创始人中最年轻的,而且他的公司年产值已达4000万元,在云南同行中排名前三。

大学就读亚洲唯一蜂学本科专业

2002年夏天,熊剑被福建农林大学蜂学专业录取,这是当时全亚洲唯一的蜂学本科专业。大学期间,熊剑的大部分课余时间都在推销自产的蜂蜜上。“老实说,有时候一个晚上费尽口舌只卖出去一瓶,这让很多同学为未来感到担忧。”熊剑告诉记者,如今,全班只有他和一位同学还坚持在蜂学专业上,其他人早转行了。

那么要怎样才能把蜂蜜推销出去呢?带着这样的疑问,熊剑决定不再像师兄师姐那样做生意,而是找准时机和场所,让危机转化成商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