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胡润IT富豪榜发布 马云第二次成中国IT首富

10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信中利.胡润IT富豪榜》,榜单显示,马云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财富,第二次成为中国IT首富,马化腾以1030亿元保持第二,雷军财富实现翻倍,超越李彦宏,以895亿元排名第三。

马云第二次成中国IT首富
马云第二次成中国IT首富

IT富豪榜前十名为,马云家族、马化腾、雷军、李彦宏夫妇、丁磊、刘强东、王靖、贾跃亭、张志东和其实家族。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表示,IT是今年胡润百富榜上上升最快的行业,占总榜比例从去年的7.8%增加到11.2%。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41%,达到239亿元,是十年前的17倍;上榜门槛比去年上涨72%,达到81亿元,是去年的20倍。

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提到,“IT首富”马云的财富1350亿元,只计算了马云在IT领域的财富。虽然阿里巴巴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马云的另一块主要资产蚂蚁金服,却表现抢眼,如果蚂蚁金服上市,马云可能将冲击世界IT首富地位。榜单显示,广东依旧是IT富豪设立企业总部最多的地区,其次是北京,浙江超过上海和江苏排名第三。粤商人数排名第一,浙商和徽商排名第二、第三。

除此之外,上榜IT富豪中,从事软件与信息服务的依旧最多,东方财富的其实家族是这一领域的首富。电子商务今年超过在线游戏排名第二,马云家族是这一领域的首富。在线游戏和互联网应用服务并列第三,昆仑万维的周亚辉夫妇和马化腾分别是这两个领域的首富。

其中有4位80后富豪上榜,35岁的大疆创新汪滔以220亿财富成为今年最富有的80后IT富豪“黑马”,其他三位为联络互动的何至涛、游族科技的林奇以及雷柏科技的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