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女首富周群飞 因股市大跌财富折损40亿

记者报道:股市能让人暴富,也会让人财富急剧蒸发。周一刚晋身女首富的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前日就因股市大跌财富折损40亿。

女首富周群飞折损40亿

周一,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女富豪榜》,45岁的周群飞以财富500亿元成为新一届“女首富”。而其创办的蓝思科技成功上市,才是其造富秘笈,蓝思科技主要制造手机触摸屏,苹果、三星以及华为是其主要的客户。

今年3月,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次日开盘后股价大涨,涨幅达到43.5%,周群飞一夜之间晋升百亿富豪之列。随后蓝思科技股价连连暴涨,周群飞财富也随之水涨船高,尽管在随后的股灾中,蓝思科技股价也经历暴跌,周群飞的财富也随之缩水,但在胡润排行榜上,周群飞仍登上女首富宝座。榜单显示,北京“地产女王”74岁的陈丽华以财富495亿元稳居第二;去年女首富、34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05亿元退居第三。

不过,股市能让人暴富,也会让财富急剧蒸发。在经历国庆后连续上涨之后,昨日适逢重阳节,A股大跌,蓝思科技股价昨日也从74.08元一路下滑至67.51元,跌幅9.24%。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发现,昨日A股遭遇“重阳劫”,周群飞财富又坐过山车。资料显示,在蓝思科技上市后,周群飞夫妇仍合计持有蓝思科技89.18%的股份。其中,周群飞直接和间接持有5.9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87.9%。也就是说,周群飞夫妇资产前天一天蒸发逾40亿元。

不过,经历了今年股市大涨大跌,相信周群飞也早已习惯了财富的急剧升降,对她而言,这一切也许只是数字游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