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IT公司主管月入3.5万 如何理财准备结婚钱

程序员小刘,毕业于北京的一所211院校。毕业后来到上海工作,进入一家大型互联网上市公司工作已经有5年,如今也已晋升为小主管。小刘现在的收入基本不愁,一个月3.5万,还有年终的一些奖金。

如何理财准备结婚钱
如何理财准备结婚钱

而小刘今年也跟女友订了婚,他们预计明年5月举办婚礼。女方家是上海本地的,已有了一套婚房。因此,房子问题基本解决了。小刘现在有个人资金70多万,明年的婚礼,由于女方已经备了婚房,其他的婚礼费用则由小刘来全部解决,预计婚礼的花费在20万左右。目前,小刘想在婚前做一些风险比较小的投资,利用资金多赚一些钱。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建议小刘,从现在到明年5月,有超过半年的时间,投资的话,可做短期和长期结合的投资。具体是:

1、3-6个月左右的短期投资

短期的投资,可以考虑3-6个月投资期限的一些投资产品。比如银行货币型投向的理财产品,投资风险不大,收益率一般在4.5%-5.5%左右,且起投资金较小,5万即可。小刘可以配置20-40万左右。此外,也可以配置一些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如稳利精选基金,6个月的投资,收益率8.6%,投资的门槛是20万。这些短期产品,起投资金要求都不高,收益也较有保障,可作为投资的主力之选。

12下一页